150207 農村生活半日遊

16:09 Call-Yuan Hsiao 4 Comments

早上八點多劉R就挖我起來了
好冷阿,怎麼這麼冷阿~~~~~
趕緊起床收收出門,他說要順便把電風扇載回家
因為大支大定we了,說要買一支小的來吹
回劉R家後,想想腳踏車真的也沒地方放了
就想說載回彰化好了,於是我騎卡打掐出門
他用機車載電風扇,哈哈,我太高估了嗎
他說有夠難載的囧



到車子那後,腳踏車的前輪拆了老半天才拆起來
嘖嘖,我的車也能載這麼大台的呢
先去買個飯糰之後上路
接著我犯傻了,忘記要回他們家,還問他是不是走錯了
哈哈哈哈 一定是還沒睡醒 還沒睡醒 還沒睡醒

11點多抵達林內後,先去田裡看看,都沒人
又折返回去劉R家,一到以後進去脫外套跟阿嬤打招呼
把腳踏車前輪裝回去,哈哈,他爸試騎了一下
要跨過去也是卡住 哈哈哈哈哈哈
這台車真的只能用淑女式上車法會比較好XD






接著我倆騎去鎮上去買他說厲害的羹,跟厲害的豆腐湯
阿嬤就說那他就不煮湯了
回來之後,阿嬤也煮好了,一直叫我們去吃
但其實真的不是很餓耶,只好吃點菜就好哈
一邊看康熙一邊吃菜,後來他爸說輪到我們播要等到下午三、四點了
然後就一直等,後來他爸就說先去看看巡巡

接著阿嬤就一直跟劉R說,去幫你爸blablabla的
一直趕XDDD
於是我們騎腳踏車去田那邊,真的是鄉間小路阿
騎著騎著都想唱鄉間的小路了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外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晚晚霞的衣裳~~』

結果我倆抵達後,找不到他爸,就走阿走的
遇到別人的在播,那個阿杯竟然說我很苗條
走掉以後,劉R拿來笑我說「原來阿杯的眼中你是苗條的」
切~~~~

好不容易找到他老爸了,就歇一會兒
坐下聊個天,過了一陣子送秧苗的貨車來了
結果載秧苗的阿杯已經很老了,如我們所料
他的車輪真的卡了一個輪了囧
阿杯倒車的路徑不太對呀,太早切了

趕緊推推車過去先搬一些下來,就勞動了一下
把一些搬到另一塊田邊去,沒想到秧苗這麼重耶
話說早上到劉R家時,有跟媽媽說我在他家
媽媽說怎麼又跑去人家家了,我說我來參觀播田
劉R問我媽要不要菜,我媽說好,又問要不要米
我媽說菜好,但是米不好,不好意思拿哈哈哈

結果搬完秧苗後,我們就等插秧機過來我們這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插秧機插秧的樣子
真的覺得機器很厲害,倒底是誰發明這種東西的XD
好難想像以前阿公阿嬤那時候是怎麼人工插秧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呀!



插完以後會有好多白鷺鷥喔,他們說要趕走他們
因為白鷺鷥會把秧苗踩掉,所以需要去趕
一群白鷺鷥飛起來的畫面其實蠻不錯的,可惜拍不到一張好><

插完秧的樣子和著夕陽,挺美的



不過這片田的土比較沒那麼整潔就是
在播的時候,我們去買了工人的小點心
買了麵線糊、買了飲料、買了車輪餅
都還不錯吃耶,然後喝太多飲料了.....
方圓百里沒廁所該怎麼辦????

當然是回歸大自然(?
看播田的那個人突然停下來下車走去旁邊就回歸大自然了XDD
嘖嘖,好不容易差不多要播完了,他爸叫我們可以先回去了
騎回去拆輪子,收收回彰化囉~~

阿嬤一直要留我下來吃飯,我說我媽在等我啦~~

晚上的視線真的是很差,而且我又沒戴眼鏡的
只好慢慢的開這樣,終於到家以後,就把卡打掐給扛下車
隔壁的看到,我媽就說尾牙抽到的啦
說這台要一萬多塊 (硬是要講吶

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雞酒味,好香阿!!!!!
雖然感冒,但還是吃了哈
吃完就開始翻找爸爸留下來的工具
開始為舊的越野車裝淘寶買的車燈跟水壺架
看來新車也要買個水壺架了
然後我媽說想要試騎我那台,我倆就合力把前輪給裝上了
我媽一跨就哀哀叫了,我都笑了,這是真的跨不得呀
我就試範淑女式上車給他看哈哈

還沒弄好就先出門去看醫生
騎著我的mongoose去,診所也太多人了吧
我又忘記請醫生開七天藥了囧

回家後繼續弄好越野車的裝備,跟媽媽說
媽~你可以騎車了,你有燈了
結果媽媽說,他日頭長一點再來騎

還說什麼過年可以兩台載出去騎阿,我就在心裡想說
呃…塞得下才有鬼咧,而且後面不能坐人咧
然後又一直問我阿是有沒有要去環島?
哎……阿就一直沒計劃,我想應該是泡湯了吧

媽媽就說,過年咱們來出去玩,喔對,姊姊說他要回來住三天
想到一大兩小其實蠻頭痛低,看來我得去睡樓上了吧我想

話說我媽說他現在週休二日了耶,我問為什麼
他竟然回我說要倒了,是在唬我的囧
而且媽媽說他從農曆25號一直放到18號的樣子
也放太久了吧!!!!!! 好好唷,而且他還叫我下禮拜不用回家
說才上兩天班就要放假了…叫我跟哥哥不要回家

那我就可以參加小寶跟練的聚餐了哈哈哈

最後,用這張來收場吧
培養感情的第一天,田間小路征戰的一天

4 則留言:

  1. 長輩們都好可愛
    我也想看妳表演淑女式上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有看過阿嬤輩的上腳踏車過吧XD
      就是長那樣阿XDDD
      不過我本來不會說,是劉R教的哈哈
      他以前有一台淑女車,結果被他阿嬤用200塊賣掉了哈

      刪除
  2. 是說鄉間小路是大陸的歌還是臺灣的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其實我也不知道耶,可能要估狗一下吧
      好像是台灣喔!!

      刪除